扶风

坚定不移搞史同,清水纯爱战士and一丝不苟历史时间线玩家

【开端|反炸组】末日恋人

⭐小情侣给我速速在海边表白!

⭐把每一天都当做末日来相爱~

⭐写这篇的时候只看到第十集,不对后续剧情负责)有点担心后续要虐)被屏了一次改过min感词

 

当两个人并肩坐在海边的时候,天色已经完全黑暗下来,白天里的焦灼和炎热都被海风轻柔地吹散,远处的高楼灯火连缀成一串高低错落的模糊光斑。海浪在他们脚下拍打,水声让人感到平静,咸涩的气息一层一层涌来。

 

浪漫的氛围被衬托得刚刚好,但是李诗情现在只想着循环。

 

少女蓬松的头发在水汽丰富的空气里微微地飘动,几缕青丝顺着风向溜到了肖鹤云面颊边,好像是故意抚弄着他的脸庞,蹭得他心里都痒痒的。

 

“诗情。”他有些艰涩地调动起自己的声带。其实当他第一次在称呼对方时把“诗情”两个字脱口而出时,肖鹤云就知道这事儿不对了,从小到大,他什么时候不带姓氏地喊过女生的名字?

 

“嗯?”李诗情刚刚口若悬河地说到在公交车上假扮警cha,自觉得希望满满大有可观,眼睛里都是亮晶晶的光。被打断的她略有些疑惑地回过头看肖鹤云:“怎么了?你觉得不可行吗?”

 

“没,没……”肖鹤云心虚,脸上也跟着发烧:“你接着说。”

 

李诗情终于讲完她的大计划之后,抻着脖子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。“这是我,现在能想到的,最完美、最可行的计划了,下次循环里我们就这么行动,说不定就能成功。”

 

”你困了?“

 

“还好。”李诗情倔强地甩甩头,强迫自己清醒一点儿,看看肖鹤云还没有显示出一点困意,这才开始后悔吃褪黑素的时候干嘛一口接一口吃个不停。

 

肖鹤云并不揭穿她,伸手从兜里摸出了什么,递到李诗情面前去:“那,饿了吧?”

 

李诗情低下头去,对方的掌心里躺着一块巧克力,包装纸在微弱地反着光。似乎是肖鹤云一提醒,李诗情的身体才反应过来,才开始一点一点传输饥饿的感觉,毕竟,从下午到晚上,他们始终忙于和警fang周旋,还什么都没吃过。

 

李诗情犹犹豫豫地伸手去拿那块巧克力,指尖触碰到对方的掌心,仿佛触电一样。李诗情把巧克力抓过来,缓慢地拆着包装,塑料纸的声音在两个人之间似乎被放大许多,嘈杂又刺耳。李诗情用自己的声音把它盖过去:“你从哪里拿到的?”

 

“卢笛家拿的。你去买药的时候。”肖鹤云当时以为,作为卢笛的秘密基地,小屋里总得有些补给,结果除了猫粮和水,找到的居然就只有一块巧克力,幸好,没过期。

 

李诗情乐了:“你还挺有危机意识。不过还好,一顿两顿不吃没什么大不了的。”她把巧克力一掰两块,又把另一半递回给肖鹤云:“不过也对,你说了,体验感比较重要,就算在循环里也不能饿着肚子。”

 

两个人一起把巧克力放进嘴里,巧克力很快就在口腔的温度中融化,化成甜腻又厚重的一滩,纠结在舌尖上,香甜的味道充溢着感官。艰苦的时候,巧克力是可以提升幸福感的东西,好像是深秋里盖上柔软厚实的毛毯,手里捧着热气腾腾的蜂蜜柠檬茶。

 

当最后一点甜味终于消失的时候,肖鹤云听到李诗情轻轻地叹气,她小声说,可惜在这个循环里,卢笛已经不在了。这话就像小小一个鞭炮在肖鹤云心里炸开,炸出血迹来。一车的乘客,几十次循环,唯卢笛是一个不认识他们的真诚的朋友,多亏了这个中二少年曾经毫不隐瞒的信任,他们才得以找到一个喘息的角落,如果这个故事是一部末日丧尸片,卢笛的秘密小屋绝对就是一个自带圣光的仓储基地。

 

肖鹤云也难过起来。猫,他说,我们还是忘记了替他喂小猫。

 

他还记得卢笛看着他的猫咪们,有些惆怅地说,如果我死了,它们怎么办呀。肖鹤云曾经只想着自己逃生,如果不是遇到李诗情,未必有什么拯救世界的雄伟念头。直到卢笛说,那它们怎么办呀,哪些猫咪轻轻叫着,好像是把一个悲剧所有抽象的方面都落在实处。肖鹤云想,一定要救他们。他意识到,这个道理,李诗情似乎一直都懂。

 

”没事儿,”李诗情笑笑,“我们还有新的机会,下一次不会了。”肖鹤云看着少女饱满的面庞,她好像永远是对未来怀有希望的,她好像不会被伤害,永远期待着更好的明天。

 

肖鹤云最大的梦魇或许并不是高压锅阿姨中刀之后抽搐着倒地,而是上一次循环里,李诗情被刀插进脖颈,他远远看到的,她脸上的惊恐失措。她小鹿一样的眼睛瞪得大大的,好像是不相信这一切,又好像是在疑惑,为什么没有人来帮忙,来救救她。肖鹤云并不怀疑,如果换做是自己,下一次循环他就会毫不犹豫地在到站点时走下车去。可李诗情没有,她只是把头发扎起来,侧脸看他,认真严肃地问他,这一次怎么做?

 

如果他问李诗情为什么要坚持这么做,你拼了命去救他们,可是他们只用冷漠来回报,值得么?肖鹤云能猜到,李诗情一定会说,他们什么都不知道,不能怪他们。

 

最后,肖鹤云略有些僵硬地点了点头,像是安慰对方又像是安慰自己,他说,下一次会好的。

 

可是,肖鹤云却在心里说,你怎么敢确定,还有下一次呢?

 

或许是因为肖鹤云比李诗情年长了几岁,走出了象牙塔,见过了更多现实又可悲的事情,磨去了更多义无反顾和勇敢无畏的棱角,在李诗情从不因失败而气馁,继续充满希望规划着下一次的时候,肖鹤云却总是偷偷在想,如果这就是最后一次呢?

 

肖鹤云不太敢把这种想法主动地显露给李诗情。李诗情是光明的,激情的,理想主义的,她像个小太阳,肖鹤云不敢把自己这种悲观又泄气的念头暴露在她的阳光下。他曾经试过说服她——尽管这最后演变成了一次争吵——而且他还没吵过她。

 

但这种想法还是在肖鹤云的头脑里浮浮沉沉,想躲闪又压抑不了。这就直接导致了李诗情总是不管不顾的,她甚至把每一次循环主观地当作一种试错的机会,被刀捅了还是被又一次炸了也无所谓,反正循环重新开始的时候就会修复物理伤害;可肖鹤云不一样,他的潜意识把自我保护放到高量级的位置上去,时刻做好的是最后一次的打算。至于为什么在这次循环里,他宁可成为杀人凶手也要制服高压锅阿姨解救李诗情?肖鹤云只能说是在那一刻,情感彻底压倒了理智。

 

肖鹤云,你真的不对劲,你彻底栽到这个小姑娘身上了!

 

“肖鹤云,你真的要去自首吗?”李诗情问他,困意上来,她的眼圈都微微泛红了。“反正,如果我们现在睡过去,就能开始新的循环,为什么要去主动被警cha追究啊?”

 

想起昏暗狭小的审讯室,李诗情浑身不舒服,更何况这次,肖鹤云捅了凶|手,随即公交车就爆炸了,他们必然会经历更加严苛的审问。

 

“要去的,不过我打算,等你睡着了再去。”肖鹤云的声音不大,和海风交织在一起,温柔又奇异的铿锵有力。

 

为什么,李诗情微微攒起了眉尖,她拉扯了一下肖鹤云的袖子,追问他,为什么。明明是同生死共进退的“战友”关系,明明她许诺了和他一起承担一起面对,这大半天的时间里,他们也是一起以逃亡的姿态共处,为什么,为什么现在肖鹤云告诉她,等你睡着,我才去自首?

 

她心里隐约浮现出一个答案。它像是一个影子,笼罩着一层轻纱薄雾,影影绰绰看不真切。这个猜想让她心跳加速,仿佛年轻的胸膛不再能够承受一颗热烈的心脏。所以她追问,为什么,她必须要一个回答。

 

可是肖鹤云并不正面回答她,他看着远处一片黑暗的大海。

 

“如果这就是最后一次循环,这就是我最后的自由时光了。”所以我才带着你到海边来,我想,再和你吹一吹海风,看一看大海。

 

他没想到,李诗情突然跳下船去,朝着大海深处快步跑去,激起一片一片的水花声。肖鹤云慌了,赶紧也一路追过去,一把抓住了对方纤细的手腕,似乎若晚了一步,李诗情就会像神话故事里的仙女一样飘走远去,再也见不到了。

 

李诗情被他的突然发力拽了一个趔趄。她回头就跌入肖鹤云慌张担忧的眼神里,好像有悠远的钟声敲在她的心上。

 

海水轻轻而有韵律地拍打着她的小腿,像是要写出一首优美的抒情诗。肖鹤云还抓着她的手腕,于是她笑了笑,一点一点靠近肖鹤云,站定在离他很近的位置上。

 

她并不知道,在这个角度,满天星光,恰好都洒落在她的眼眸中。

 

她笑着和肖鹤云说:“我没事儿,我就是想让自己清醒一点儿。”

 

我还不想睡呢——所有的事情,无论是否还有下一个循环、下一个明天,我都像和你一起面对。

 

“诗情。我不想留遗憾,也不想逃避。即便这只是一个循环,即便重新开始的时候一切都不会留下。”有海鸟鸣叫的声音远远近近地传来,肖鹤云抬头去找的时候,却又找不到它们在哪儿。“我sha了人,这就是不对的,不管她到底是不是凶手。所以,我必须要去自首。你也知道,我们是躲不掉警cha的。”

 

“所以……你刚刚去找了刘鹏?”李诗情小心翼翼地问他,“你说要他删掉游戏里的暴力情节,但是其实循环重新开始的话,刘鹏修改与否,根本都没有意义。”

 

“对。”肖鹤云粗粗地喘了口气。“这个游戏,我们一起做了很久,就因为这个暴力情节,游戏一直没有过审。如果,如果不是因为今天我失手杀了她,我可能永远都不会知道以暴制暴有多荒谬,可能永远都不会同意修改。”

 

“但是,诗情,”肖鹤云又不自禁地向前蹭了一小步,两个人本来就不大的距离又进一步缩小,几乎是要贴到一起了,“如果我知道我做错了,我就一定要去面对,无论这是不是最后一次循环,无论我有几次重开的人生,任何一次,我都不想留下遗憾。”

 

“我找过了刘鹏,一会儿我就会去公|安局自首,但是,我还有最后一个遗憾。”

 

“诗情。”

 

李诗情的心脏又开始狂跳,她略有些慌乱地扬起头,紧张之下唇瓣都轻微地颤抖着,她去看肖鹤云的表情,但是在一片弥漫的黑暗中又什么都看不清。她能猜到肖鹤云要说什么,但是离这个答案越近,她就越紧张,可越紧张,她又越想接近这最后一层薄薄的窗户纸。

 

她故作冷静,心里却呼唤着,快说呀,说呀。

 

片刻的无言沉默之后,肖鹤云低低地说,诗情,我们在一起吧。

 

这是二十几年的人生历程中,肖鹤云第一次主动和女孩表白,其实他心里也忐忑得要命。看李诗情平时天不怕地不怕的一股子冲劲,他本以为对方会爽爽快快地答应,可没想到的是,李诗情只是怯怯抬眼看着他,一点反应都没有。

 

于是肖鹤云也一下子慌了。他赶紧找补说,没事没事,你不愿意也没关系的,对不起是我太唐突了……

 

肖鹤云第一次觉得,要是循环不能够保留记忆,就好了……

 

他感觉到自己的脸在微凉的夜风里隐隐发烫。可恶,表白被拒绝了,如果还有下一次循环,他可怎么再面对李诗情?!

 

就在这个尴尬的时候,他听到对面女孩子甜甜软软的声音传过来,像是街边小摊做棉花糖的机器绕出来的糖丝,又像是冬天里冰糖葫芦上裹着的糖衣。那个声音好像一朵刚探出头的嫩芽,带着鲜活的生命,一点一点地拔节生长,小心触碰着他飞速跳动的心脏。

 

“好啊,”李诗情说,“我答应你。你应该很可靠吧,我们现在可是过了命的交情。”

 

最后,根本就说不清是谁先动的手,不过反正已经进行到这一步了,星空下的拥抱已经是必不可少的。他们终于紧紧地拥抱在一起,就在这一刻,不去想炸|弹、循环和公交车,不去想警cha和逼仄的审讯室。他们什么也不用看清,海水冰凉,对方的体温滚烫,急促的呼吸声被彼此听得清清楚楚,世界在这一刻静止,天崩地陷,他们终于拥有彼此。

 

肖鹤云比李诗情高不少,他抱住李诗情的时候把少女整个儿包裹进怀抱里。他听到李诗情够着他的耳边说,我今天答应你的事情,到了下一个循环里也作数的。

 

大概是药劲上来了,李诗情又打了一个长长的哈欠,还有一句话就含糊在嘴里听不清了。

 

“睡吧,睡醒了,一切都会过去。”肖鹤云把昏昏欲睡的李诗情拦腰抱起。靠在肖鹤云温热的胸膛上,大概是舒服了,李诗情很快地熟睡过去,呼吸都变得舒缓绵长。

 

肖鹤云就这么抱着李诗情朝岸边走回去。睡着的李诗情很安静,像是某种温顺的人畜无害的小动物,但是他知道,这个小姑娘醒来之后闹起来可是生龙活虎。李诗情的重量压在胳膊上,刀伤的伤口隐隐作痛,不过没关系,他感受着自己的双腿分开水波,海沙柔软地触碰着他的脚底。他想象自己是一艘破浪的船,带着李诗情稳稳地驶向岸边。

 

到了岸上,他也并不着急离开,而是翻出来那包本来打算在公交车上找出来给她擦汗的纸巾,仔细地擦干了李诗情身上的海水——毕竟才五月初,夜风还带着凉意,别让她着凉了。

 

最后,朦胧的夜色里,肖鹤云抱着沉睡的李诗情一步一步走在路灯下蜿蜒的小路上。走着走着,他回过头,目光正对上黑洞洞的摄像头。

 

他躲过好几次摄像头,但是在这个摄像头面前,好像他所有的担忧和伪装都终于退却了。他目不转睛地盯着摄像头看了半晌,回转过来低头看怀中的李诗情的时候,目光滚烫炽热又温柔缠绵。

 

他终于在灯光下俯下身去,把一个柔软的吻小心翼翼地嵌在李诗情的额头上。李诗情大约是真的睡熟了,一点儿反应也没有,长长的睫羽在眼下安静地投射下一片阴影。肖鹤云感受着唇上残余的温度和触感,不由得把怀里的人抱得更紧一些,手臂的伤被触动,疼痛感一丝一绕地纠缠上来。

 

李诗情,我不知道还有没有下一次循环,我也不知道循环是不是无限进行,或许天旋地转的灾难就在下一个路口磨牙吮血地静静等着我们,或许我们的好运气已经全部用光再也没有明天。

 

但是没有关系,就算今天是世界末日,至少这一刻,我们彼此正用力相爱。

评论(9)
热度(90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扶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